rotten but free

你好。
我疯狂爬墙JPG
更新完全不定期
在弃坑和极限码文的边缘反复徘徊

非典型性猫鼠关系【黄郑】下

终于来了OTZ不好意思

说了不甜不要钱

轩哥敲可爱

顺便给黄少打call

上走这里






喻文州的工作非常不稳定,时不时就要紧急出个差什么的,这也是黄少天养着郑轩的首要原因之一。

 

比如今天,喻文州直到半夜还没回来,黄少天趴猫架上唉声叹气:“啊啊啊看来文州又出差去了!下次让他把罐头全部打开好了喵!本少的晚饭啊喵呜——好饿啊好饿……喵……本少想吃金枪鱼罐头……”

 

郑轩听着黄少天喊饿就觉得自己单怕是要完了,嘴上说着想吃金枪鱼罐头实际上你就是想吃老鼠吧!然后他压力山大地说:“我说黄少,你要吃就吃吧……呃还有,你能不能先咬死我再吃啊,我怕疼……”说完就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摊在黄少天面前,一点求生的意志都没有。

 

黄少天听着郑轩视死如归的发言一脸懵逼:“喵喵喵?我没说要吃你啊!你这么急着想被本少吃啊郑轩你是不是爱上本少了?”

 

“……压力山大,黄少,你不是饿吗……”郑轩懒得管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罗辑,瘫在那儿一动不动地说。

 

“对啊对啊我饿啊!但我还没想吃你啊?”黄少天用他那一对琥珀色的大眼睛看着郑轩,对比郑轩的缝缝眼可以说是大眼瞪小眼了。那双眼睛看在郑轩眼里,莫名生出了几分灵动,让郑轩有点羡慕,非常喜欢。

 

于是他挣扎着靠近了一点:“那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不自然地退开了:“好了我出去觅食了!有的话会给你捎带点东西的!”

 

已经胖了不止一圈的郑轩此时也确实饿了,点点头就看着黄少天跳出了窗子,心里还在想着黄少天的眼睛。

 

还有黄少天的话痨,还有黄少天扑老鼠的样子,还有……还有黄少天奇怪的态度——一天到晚都在强调让它快点长肥好下口,到了饿的时候又不吃了,简直莫名其妙让郑轩觉得这进度条是废掉了。

 

不过……那可真是一双漂亮的眼睛啊。

 

等了有好几个小时,直到天边开始亮了,黄少天才终于回来了,叼着只光溜溜的麻雀,从橘猫此时一头一脸毛的样子可以看出来他费了不少功夫才逮到这只麻雀的。放下拔了毛的麻雀,黄少天就开始喋喋不休:“我去你是不知道这家伙多难搞!都逮住了还乱扑腾!要不是文州不准我把鸟毛弄在家里我就先弄回来再拔毛了。”

 

“……怎么不吃了再回来?”麻雀并不大,但也不是那种很小的,基本上和郑轩刚来时差不多,郑轩不理解为什么黄少天要叼着猎物长途跋涉。

 

“喵?给你带夜宵啊!”橘猫认真地把麻雀肉咬开往郑轩面前推了推:“快吃快吃,快快长肥。”

 

郑轩看着明显还饿着的猫,叹了口气,咬了几口就不吃了:“不要了……这个好难吃,我还没吃过生肉呢……”

 

“我去郑轩你怎么这么挑剔!这可不行的啊你真的不是家养来做宠物的那种黑不溜秋的大耗子吗?”黄少天尝了一口,然后愤怒地指责郑轩,“我想着你可能嚼不动打块的肌肉专门挑了只肥的,你居然不吃!”

 

“……”看着毫无知觉自己说了什么的橘猫,白鼠艰难地说,“我不吃生肉……”

 

“切!那我自己吃!这小只麻雀还不够我吃呢!”黄少天觉得郑轩完全不领自己的情,闷闷不乐地啃着麻雀肉,“哼!早知道你不吃我就逮耗子了喵!气死本少了喵!”

 

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麻雀,黄少天还窝在一边和郑轩赌气,看着郑轩也隔他老远地趴着,开口就嘲讽:“我说你这会儿这么怕我了?谁刚来的时候一副你随便吃的样子啊!我告诉你你已经上了贼船了!跑不掉了喵!”

 

郑轩看了他一眼,橘猫浑身都是乱糟糟的:“我不怕你啊……我只是有点怕疼……”

 

“切!”黄少天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声,“那是不是说,不痛的话你就随便我吃……”

 

“对啊。”没等黄少天接下来的嘲讽出口,郑轩就认真地回答,一双小豆眼睛直直地看着黄少天的大眼睛。

 

黄少天突然就被噎住了,只能躲开对接的目光,一脸不屑地说:“切!开什么玩笑……”就没了下文,莫名其妙就一句话都不说了,就这么在角落里闭上了眼睛。而郑轩看着少天别扭的样子,心里也非常不解,当然他也不解自己。

 

“我是不是很想被黄少吃啊……”他小小声地自言自语,“还是说……”

 

比较想就这样过下去呢?

 

 

 

*****

 

 

 

黄少天和郑轩“安稳”的生活这么持续了大约一个月的样子。以至于当郑轩某天晚上被黄少天的动作吵醒之后,觉得肯定是黄少天饿了……

 

“黄少?”

 

“嘘!!!”黄少天小声地缩着,郑轩注意到把他弄醒的正是黄少天的尾巴,而现在黄少天正弓着身子后腿蹬着猫架背对着他,他迷迷糊糊看不清夜色里黄少天对准的是什么,只知道他第一次看见黄少天这么紧张的样子。

 

然后黄少天蹬了出去,像闪电一样跃下了猫架,郑轩只来得及看见橘色的影子一闪而过,然后就听见了一个人的惨叫。不是喻文州,他迅速在心里下了定论,喻文州的声音他早就听熟悉了,这个人的声音要低沉不少,还非常沙哑,而且像是包裹在什么厚重的布料里面一样。白鼠冲到了猫架边缘,终于在落地窗外投进的路灯光亮中看清了不速之客,一个蒙面的黑衣人,像极了电视里的特务。黄少天就扒在那个人的脑袋上,鲜血的气味早就涌入了鼻腔,那人压抑的声音似乎怒骂着什么不堪入耳的话,但现在郑轩并没有心思去注意这个,他看见了那贼的手里明晃晃的道具。他本能的觉得那可比手术刀或者解剖刀危险多了,可能,因为受到威胁的是黄少天。

 

“郑轩!!!别下来!!!”这种时候黄少天还抽出空来关注郑轩。但郑轩却没有理会橘猫的吼叫,他试探着看着下面,猫架在他眼中第一次变得那么高。黄少天平时都是怎么爬上来跳下去的,郑轩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转了个身把两只后腿儿迈出了围栏,前爪却不受控制地狠狠扒着猫架不放。

 

“够了,郑轩,你可是只老鼠。”他安慰自己,然后闭上眼,在心里不断呐喊着黄少天,最终还是松开了前爪,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痛。很痛。白鼠诞生至今都没有这么痛过,黄少天威吓地咬他是时候都没有这么痛,喻文州不小心踩到他尾巴都没这么痛过。他摊在地上觉得自己浑身都要散架了一样,直到血腥中混入了不一样的,新鲜的气味,他一个激灵从地上蹿了起来。那是一股,带着淡淡的猫薄荷味的味道,在郑轩敏感的鼻腔中像是毒气一样灼烧着。

 

“黄少天——”他大叫着跑过去,却根本无法介入一人一猫的打斗。黄少天压根儿就没有想过退缩,还拼命地大吼着冲向那人,速度快到郑轩都看不见他受伤的地方。于是他只能用尽了平生所有力气向喻文州的卧室跑去,然后看着对于外界的混乱毫无察觉,还沉浸在梦中的人,从被窝中找到他白皙修长的手,对着虎口,用力地咬了下去。

 

 

 

******

 

 

 

后面的事情,郑轩已经不怎么清楚。他就记得喻文州拿着他常年放在床头的电击枪冲出去的时候,小偷被噼里啪啦的电光吓得跳了窗。喻文州对于“这里是几楼那人怎么样”也毫不关心,冲过去就看黄少天,黄少天这会儿已经趴在了地上,那场面郑轩这辈子估计也忘不了了,他的橘猫背上靠近尾巴的地方有一道很深的口子,大概再深一点,骨头就要露出来了。由于黄少天的姿势郑轩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见他腹部的伤口到底是什么样的,只知道鲜血发了疯一样往外流淌着,吓得他几乎昏过去。

 

幸而喻文州从来没有裸睡的习惯,拉上个外套抱起黄少天就往外跑,郑轩迅速躲进了他的帽兜里,跟着主人一路狂奔到宠物医院。也幸而兴欣宠物医院从来没有关门的习惯,24小时在线的主治医师叶修一看见喻文州抱着一只鲜血淋漓的橘猫冲进来,立刻喊人开始抢救,于是黄少天终于和死神擦肩而过。被推出了手术室。

 

“这是怎么了?嗯?”叶修一边给昏迷不醒的猫插上点滴,一边问喻文州。他一点也不意外地在喻文州肩头看见了一只白色的胖老鼠,然后伸手把老鼠拎了起来,“这儿可是宠物医院,小心被老韩吃掉啊!”

 

“就算是老韩,少天也不会放过的,所以叶神还是把阿轩放下吧。”喻文州笑了笑,脸色还是惨白的,仿佛被开膛破肚的是他而不是他的猫一样。他伸手摸着黄少天的毛,手底下的小脑袋一动不动,若不是能察觉到胸膛的一起一伏,喻文州都不敢相信他的黄少天还活着。

 

“所以怎么回事?”叶修把郑轩放在了床上,就看着郑轩滴溜溜地跑到了黄少天身边来回检查,小小的鼻子在雪白的绷带上蹭来蹭去,觉得也是好笑,黄少天这样的猫居然会有老鼠愿意亲近,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啊……没什么,叶神可以帮忙打电话报警吗?我没有带手机。”看着郑轩倚着黄少天小声地吱吱叫着,喻文州也放下心来,勾着嘴角对叶修说,“家里有贼来了,后来跳窗了。”

 

“……”某人笑不出来了:“我记得你们家是四楼吧?”得到喻文州肯定的答案之后,叶修挠了挠头去前台打电话去了,像喻文州这样的人,冷静完全用错了地方啊。喻文州倒也还知道这事儿的重要性,跟着叶修出去了,就留下了郑轩趴在黄少天旁边。

 

黄少天昏迷的原因,一半是因为疲惫,一半是因为麻醉剂,所以睡得格外死,郑轩围着黄少天转了一圈,确认了黄少天没有什么问题之后也准备睡觉了。他本来只是趴在黄少天的身边,但再看见黄少天似乎略略动弹了一下,又有些担心地看了看他,最后干脆钻进了黄少天的爪子中间,让黄少天像往常一样抱着自己睡了过去。

 

 

 

*****

 

 

 

后来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暂且不提,黄少天是个在宠物医院待不下去的主儿,七天之后就被喻文州带回了家,只是喻文州贴心地把黄少天的猫架给拆了,免得黄少天带着伤还要到处乱跳。

 

没有了日常玩乐的黄少天只能趴在喻文州给他准备的猫窝里刨他的小球,伤口在腹部,对于一只猫来说可算是致命伤了。但黄少天却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天天都对着同样趴在他身边的郑轩抱怨:“切切切,朕明明早就好了喵!看看看!我现在已经完全可以去捉老鼠了喂!文州居然还不让我爬架子,他也不怕踩着我!”

 

郑轩看着黄少天抬起爪子给他看的腹部,一道深深的疤痕还横在粉红色的肚皮上,看着都疼得不行,黄少天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尾骨根部缠着的绷带让他不是很好晃动尾巴,只能伸爪子去拍不动的郑轩。郑轩躲开了黄少天的爪子钻过去,试探着用小舌头舔了一下那道狰狞的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痒啊好痒,阿轩你快住手!”黄少天被痒得背都弓起来了,一把把郑轩捞到了自己的怀里,对着他吧唧吧唧地舔个不停。郑轩被黄少天舔得脸耳朵上的短毛都湿透了,黏答答地粘在一起,好不容易黄少天停了下来,赶紧挣脱开黄少天的爪子在黄少天背上的毛蹭蹭,然后又被黄少天抓回去,压在爪子底下用牙齿不轻不重地啃着。

 

“少天,阿轩。有个好消息。”这时喻文州走过来,看着一猫一鼠的互动笑着蹲下来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要不要听啊?”

 

“喵?什么好消息?你明天要把朕的猫架装上吗喵?”黄少天没有放开郑轩,只是收了牙抬起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用手指点了点黄少天的脑袋:“我跟王杰希说过了,这次的事阿轩也立了功,所以——”他又用手指戳戳郑轩一抖一抖的耳朵,“以后郑轩就是我们家的咯!不用再还给王杰希了!”

 

“就是嘛!朕的储备粮怎么可能还给王杰希喵。做的不错啊文州。”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说着,低下头靠近了被自己压着呼吸困难的白鼠:“你看看!多亏了我你以后不用去那个大小眼那里了,感动不?”

 

根本就没有听清喻文州在说什么,光顾着挣扎的郑轩被黄少天突然凑过来的脸吓得浑身一抖,连忙说:“不,不敢动……”

 

 

 

******

 

 

 

“很好!加油啊阿轩!加油!你再不跑我就要转咯!我再转快点咯!”

 

“不要啊黄少……”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自家的一猫一鼠。自从他买回了一个仓鼠跑轮之后,天天都能看见黄少天督促着郑轩跑滚轮的样子。这对于懒到极致的咸鱼,哦不,咸老鼠郑轩来说可是无比绝望的一件事。

 

“黄少啊,我求求你了,别了吧……”郑轩摊在笼子里咸成一条死鱼,委屈巴巴地说着。黄少天却还在旁边刨着轮子,试图把不想动弹的郑轩闹起来:“快动快动!知不知道你这样的老鼠动都不动是不好吃的啊!”

 

“你不是说要养肥吗?跑多了可就不能长肥了……”郑轩趴在滚轮里,时不时有气无力地爬两步,看着黄少天亮晃晃的牙齿,简直觉得自己要瞎了。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还不如……他看着黄少天金色的毛发,尖尖的耳朵,琥珀色的眼睛,看出神了好久,才慢吞吞地爬下了笼子,蹭到黄少天面前去窝着。

 

“光肥有什么用啊!之前兽医还说我要少吃油腻的!你快点去跑步!”看着郑轩的动作,黄少天伸爪子推了两下,没推动也就放任白鼠窝着了,“郑轩我没想过你这么黏猫啊?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黄少天说话一直都避着重点走,迅速就能转移话题。一般都由着他乱扯的郑轩,今天却不打算由着他说下去。他大着胆子翻身爬到黄少天身上,直盯着黄少天的脸:“黄少,你给个准话行不行?你到底打算把我养到什么时候吃?”

 

黄少天认真地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然后拉下脸,非常严肃地回答:“养到……和我一样大吧!”

 

然后看着一脸懵逼的郑轩,完全破功开始大笑,捧着肚子笑得翻来翻去,把郑轩都给翻掉在了地上。郑轩更加懵逼地看着黄少天笑成个智障,然后凑过去刨黄少天的脸试图让这个猫清醒点:“黄少你醒醒,我是老鼠,养一辈子也养不到你那么大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啊。”黄少天还是笑个不停,但也没这么夸张了,就把郑轩顶在肚皮上笑个不停,笑一会儿,看一眼郑轩一头雾水的样子又继续笑,“哈哈哈你终于知道你自己是老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轩:……

 

好吧,黄少天这个乱笑的傻样依旧很漂亮。他本来就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猫,在暖色的灯光下,每一根毛发的尾端都像是闪着光,活泼可爱。

 

郑轩依旧差点就要懵逼地喵喵喵了。

 

黄少天总算是收住了笑声,然后翻身起来,把郑轩压在地上吧唧地舔了一口。

 

“我知道啊!”他直视着郑轩的豆豆眼,郑轩看着那双眼睛,亮亮的,那么好看,像是倒映着什么稀世珍宝一样。但那双眼睛里现在只有一只有点胖的、有点懒的白鼠。

 

“所以,我养你一辈子。”




END

是不是超甜!!!

甜就给个小红心吧!!!小蓝手也行!!!!



评论(1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